黃曉明曾與《瑯琊榜》擦肩而過 接拍第二部不懼壓力 把負面評價視為動力

本報專訪黃曉明——演員有義務和責任挨觀眾罵

法制晚報訊 (記者 王磊) 近日,電視劇《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發佈會在京舉行,發佈會現場曝光瞭《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的終極片花,黃曉明所飾演的蕭平章與劉昊然所飾演的蕭平旌之間的兄弟情惹人關註。《法制晚報》記者在發佈會現場專訪瞭該劇主演黃曉明。

采訪中黃曉明直言接拍該劇壓力大,並表示壓力並非來自第一部的成功和胡歌的大紅,“真正的壓力源於我對自己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可以達到更高的標準。”對於觀眾的各類評價,黃曉明也表示會照單全收:“演員有義務和責任挨觀眾的罵。”

據悉,《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將於12月18日起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愛奇藝同步播出。

壓力“演員有責任和義務挨觀眾罵”

法制晚報(以下簡稱“法晚”):您為什麼會接這個角色?

黃曉明:因為正午陽光是我非常欣賞的老鄉團隊,大部分都是山東人。之前他們找過我兩次,一次因為我的腳受傷沒接成,還有一次也是其他原因錯失瞭。看瞭這個劇本之後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覺得無論如何都要接。

法晚:能不能透露一下錯失的是哪兩部戲?

黃曉明:《瑯琊榜》第一部時就找過我,當時沒談哪個角色;此前《北平無戰事》也聊過,我當時因為拍《白發魔女》腳受傷瞭,接不瞭。

法晚:《瑯琊榜》第一部收視率比較高,接第二部有壓力嗎?

黃曉明:一定會有,一直以來演員接翻拍戲和第二部的戲都沒少挨罵。但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既然接瞭你就要承擔所有的壓力和挑戰,要接受觀眾的各種評價,這是作為演員的責任和義務。

法晚:如果觀眾是負面的評價,比如挨罵也能接受嗎?

黃曉明:當然,演員有義務和責任挨觀眾的罵。我不會因為這些不去做我喜歡的事情,畢竟我不是為別人活著,也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裡的。所以我還是會跟我喜歡的團隊合作,接我喜歡的角色,不管別人說什麼,自己開心最重要。

角色“像我,是個忠孝兩全的好男人”

法晚:覺得這個角色和您本人有相像的地方嗎?

黃曉明:有,首先我在傢裡面就是長子長孫長外孫。我們山東人講究忠孝兩全,這些地方跟我這個人物很像,既是兒子,又是哥哥,也是丈夫,同時還是長林軍的副帥,經常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其實這都有點像我自己,我也會莫名其妙地給自己一些壓力。

法晚:這個劇跟以前演的其他古裝劇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黃曉明:我在劇中一方面要保護弟弟,幫弟弟隱瞞一些東西,保持弟弟的好形象,另一方面還要幫助父親教育弟弟。因為自己身世的問題,希望弟弟可以做得比自己更優秀,總之是非常有意思的人物關系和角色。我以前在電視劇中很少見到這樣的關系。同時,劇中的我在妻子面前又是一個可愛的老公,夫妻之間是比較有意思的,兩個人是互相調侃、互相逗的那種。我對每種人物關系的處理美國商標查詢上也是不同的,對父親、弟弟、妻子完全是不同的方式,這個跟我自己的生活經驗也有關系,可能幾年前是演不到這樣的程度的,現在真的是跟自己的生活經歷有關系。一個充滿生活經歷的演員,是比較能夠塑造好角色的。

法晚: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哪些方面?

黃曉明:他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但他盡量去追求完美,盡量做到最好,但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有很多無奈,隻能說到這裡瞭。這樣一個角色,讓我覺得值得為這個劇付出,哪怕是承擔一些壓力都無所謂,演員的終極使命是演好的角色。

搭檔 “特別合得來,感覺就像一傢人”

法晚:有瞭傢庭之後,在處理角色時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感悟?

黃曉明:人生是一點點地成長,不能完全說是,但肯定有這個原因在裡面。有孩子和沒孩子的人,對待孩子的方式肯定不一樣,這個是自然而然的。

法晚:劇中跟飾演妻子的佟麗婭有沒有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黃曉明:她在生活中是很男孩性格的人,跟戲裡面的角色很像。拍這部戲時她是一邊帶孩子一邊拍戲,這段時間是我見過她最女性化的一段,恰好這段時間我也是對傢庭比較有感觸的時候,所以我們拍起戲來就特別的默契,特真實。這部戲不管是丫丫也好,昊然也好,還是跟孫淳老師,我們都特別合得來,就是拍完戲還互相發信息的那種,特別融洽,就感覺特別像一傢人。

法晚:跟劉昊然實際年紀相差較大,如何演出兄弟的感覺?

黃曉明:生活中碰到小朋友我是讓他們叫我哥哥的。我不覺得自己有多麼老,我的心態依美國商標註冊台中然停留在28歲。你不覺得我長得也很年輕嗎?我給自己一個目標,40歲之後我每年都多年輕一歲。

法晚:哥哥的戲隻到全劇中間部分,會不會擔心戲份被淹掉?

黃曉明:不會,我接戲的時候就知道有多少戲份瞭。演員遇到一個好的作品,根本不會在意戲份多少。我現在有意不接主角,接些小角色,就是要嘗試做得更好。我覺得演員的本質就是認真演好每一個角色,哪怕一個小角色都要認認真真地把它演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美國商標登記台中絕對不喜歡演霸道總裁”

法晚:很多觀眾在開播之前都問你是不是又會露出那種“邪魅狂卷”的笑。

黃曉明:可能以前在某些地方的處理有不到位的地方,但其實我並不在意,因為那是演員成長過程中可能會犯的錯誤,就我本人來說在當時已經盡力瞭。這部戲應該不會出現那樣的問題。這個戲是非常真誠的,是發自內心的,好團隊激發出真誠的火花在裡面。

法晚:上一部《瑯琊榜》中胡歌的成功,會給你帶來壓力嗎?

黃曉明:壓力肯定有,但我並不會把它當成最大的問題。我真正的壓力不是來自於胡歌,也不是來自於《瑯琊榜》第一部,而是來自於我對自己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可以達到更高的標準。

法晚:外界總說你喜歡演霸道總裁,關於這點有什麼要為自己辯解的?

黃曉明:這個我絕對要否認,我絕對不喜歡演霸道總裁,隻不過因為我曾經演過,可能大傢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從前。其實我也演過很多不是霸道總裁的戲,隻不過演總裁大傢討論得比較多。但是我不介意,就像我剛才所說的,作為一個演員必須要承擔觀眾的所有評價,這是演員的責任和義務,就看你是化為動力還是自棄瞭,反正我是把它視為前進的動力的。有批評證明大傢對你還是有期望的,證明大傢還是希望你可以做得更好的。

本版文並攝/記者 王磊

制圖/李明

(責任編輯:季麗亞 HN003)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黃曉明曾與《瑯琊榜》擦肩而過 接拍第二部不懼壓力 把負面評價...》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arrow
arrow

    igk024yc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